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PPmoney胡新:合伙人模式是破解互金"痛点"的好方法

  • 发布时间:2015-07-28 16:21: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中心近期推出《互联网金融“大家”谈》,该栏目凝聚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P2P、众筹、征信、第三方支付、网络银行)多位高管的真知灼见,均由大佬亲自执笔,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监管动态、行业发展模式、风险控制、人才培养、投资人教育。妙语连珠,针砭时弊,为您带来最前沿和直观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动向。第十七期我们邀请到了PPmoney联合创始人胡新,他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模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近日,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为行业奠定了政策基础,行业“无监管”时代宣告结束。这也预示着行业的竞争将进入新的阶段,马太效应会愈发明显。而卯足干劲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面临的头号难题就是推广成本高的问题。经过我们的研究发现,合伙人模式是破解这个“痛点”的好方法。

  百度、大V、网盟、平面广告、自媒体、视频广告、论坛赞助、奖项评选等等,基本上都是互联网金融企业推广时的“标配”。这些手段在行业之初,发挥了十分显著的作用,新平台凭借于此迅速被投资者熟悉。

  但是,随着行业的越发繁荣,竞争者的增多促使各渠道的费用节节攀升,一名投资者从不知道平台名字,到真实投资于平台,这个过程平台需要付出500~600元左右的成本。

  愈发高昂的推广费用迫使平台寻找新的突破口,“合伙人模式”运应而生。

  我们发现投资理财产品跟一般的快消产品不一样,却和母婴、汽车行业有所相似。当投资者决定投资后,需要一个漫长的挑选过程。而在这过程中,口碑是其中关键的因素。

  那么口碑如何去做?有不少大型平台倾向从线下来做口碑,就如宜信、红岭创投等都在线下开设了很多的体验店,被业内人士解读为提高注册投资者转化率的有效手段之一。

  但是,线下体验店的大面积开设涉及到成本过高的问题,所以这种线下直营店的模式并没有在行业内广泛使用。

  “合伙人模式”要做的就是要在线下与线上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让口碑传播更有效率。目前一些大平台都在做初级层次的合伙人模式,即推荐有奖活动。

  但“合伙人模式”不是一个短期存在的活动,而是一个长期存在的推荐系统。投资者获得的并不是一次性的奖励,他能得到一份固定且稳定的收益。

  这样一来,投资者就能变成平台的合伙人,与平台共同的成长。对于平台来说,通过具有增长性且具有竞争力的收益,吸引投资者自身发起推广,形成更为有效的口碑传播。

  由投资者自身发起的推广场景在多数情况下会发生在线下,在推广之初就建立了线下信任度。这个信任度可能是10,也可能是1,但一定大于0。从推广的角度来看,当信任度大于0的时候,也就跨过了推广的第一大难关,同时被推广的投资者会从被动接受信息转变成主动寻找信息,极大的提高传播信息的效用。

  “合伙人模式”中除了可观的收益,还需要对投资者产生足够的黏性。目前大家惯用的方式是添加游戏性环节,如签到、升级、抽奖、活动、小游戏......这些周边的小功能虽然常见,但从经验上看,确实能有效发挥作用。

  互联网金融行业还在“摸着石头过河”,行业需要创新,需要不断试错。在推广的领域,不可一直沿用传统的手段,我们需要形成互联网金融特色的推广新模式,来推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个人简介:

  胡新,现任PPmoney互联网金融平台联合创始人,毕业于中山大学,获得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是多家权威媒体的特邀专栏作家,并出任北京大学EMBA班讲师。投身互联网金融前,专注金融领域多年,在大型企业、金融机构担任重要职位,拥有丰富的风控管理经验。2012年加入PPmoney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台交易额已破100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