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邮储银行躲过钢贸劫难 上半年不良贷款率为0.76%

  • 发布时间:2015-07-23 23:16: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7月23日讯 7月23日下午,在以“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中国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透露,截至6月底邮储银行良贷款率为0.76%,不良率处于行业水平的50%左右。

  相对较小的不良率是邮储银行引以自豪的数据。邮储银行去年不良贷款率是0.64%,今年6月底是0.76%。徐学明说,邮储银行面临着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声誉风险等风险。但是总体上是可控的。在当前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坚守审慎经营的策略。

  “前几年,我们邮储银行非常有幸躲过涉及钢贸等行业的一劫。这是基于我们商业研究的预判。”徐学明说,邮储银行秉承着有多大能力办多大事,没有大张旗鼓的进入两高一剩的企业。

  近些年来,邮储银行通过银政、银保、银担的合作,增加担保公司,增加抵御风险能力,以缓解银行风险。针对公司客户,邮储银行做交易银行服务,全流程提供服务,对交叉验证也可以有效降低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