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外管局:二季度外汇贷款余额增加66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23 13:04: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7月23日讯 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15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春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二季度跨境资金流动趋于基本平衡,主要体现了境内市场主体本外币资产负债结构的调整。

  首先,二季度企业结汇意愿上升,结汇率从一季度的69%升至二季度的74%,上升了5个百分点。企业持汇意愿有所下降,一季度企业外汇存款余额上升730亿美元,但二季度下降345亿美元。

  其次,企业购汇意愿下降,购汇率从一季度的79%降至二季度的75%,下降了4个百分点。借用外汇贷款的增幅加快,一季度境内外汇贷款余额只增加了5亿美元,二季度增加66亿美元。

  最后,市场主体对外债务去杠杆化有所放缓。二季度,银行海外代付、远期信用证等进口跨境融资余额下降185亿美元,而一季度下降了227亿美元。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企业财务行为的调整使得二季度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比一季度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