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外管局:上半年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价差明显收窄

  • 发布时间:2015-07-23 11:57: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7月23日讯 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15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春英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上半年人民币汇率还是比较稳定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升值0.09%,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即期交易价(CNY)升值0.05%,境外市场人民币即期交易价(CNH)升值0.16%。从波动趋势看,今年1-2月份,境内和境外人民币兑美元的即期交易价分别贬值1.05%和1.1%,3月份分别反弹1.13%和1.29%,4月份以来保持基本稳定。

  上半年,境内外人民币兑美元价差经历了由扩大到收窄的过程:一季度境外市场人民币即期交易价相对境内银行间市场即期交易价的日均价差为98个基点,显示境内购汇比境外便宜;第二季度价差是37个基点,环比明显收窄,这与二季度结售汇、涉外收付款、储备、外汇市场供求的变化都是匹配和一致的,即二季度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减弱并趋向均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