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众筹网孙宏生:指导意见为众多初创企业拓宽道路

  • 发布时间:2015-07-18 13:19: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7月18日讯(记者 毕晓娟)今天,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众筹网CEO孙宏生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该意见的出台,明确了行业监管部门和相关管理办法,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和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坚实基础。

  在《指导意见》中,主管部门第一次明确提出了鼓励符合条件的优质从业企业在主板、创业板等国内资本市场融资,同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金融政策,为初创期的互联网金融机构予以支持,这为互联网金融机构和众多初创从业企业拓宽了进步一发展的道路。

  另外,在股权众筹方面,《指导意见》强调了股权众筹必须依托股权众筹融资中介机构平台进行,且必须面向小微企业。目前,行业中存在着各种各样不规范不合法的股权众筹形式,众筹网作为行业领先的首家股权众筹平台,将严格遵守监管机构的要求,努力服务好广大小微企业和初创机构,助力每一个创新梦想。

  众筹网CEO 孙宏生表示,“监管机构的明确,以及与传统机构之间协作关系的清晰界定,为行业的发展消除了不确定性。这是政府对互联网金融从业者的最大肯定,也是互联网金融逐步进入主流的标志。《指导意见》充分肯定了股权众筹平台的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