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上半年美国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仅次于欧盟

  • 发布时间:2015-07-13 11:07: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7月13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2015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称,2015年上半年,美国是仅次于欧盟成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1.6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14.2%。其中,出口1.18万亿元,增长9.3%,在主要出口市场中表现较好。美国继续保持我国第一大出口市场,进口4501.5亿元,下降7.7%,对美贸易顺差是7347.3亿元,扩大23.2%。

  黄颂平称,目前,从整体经济形势来看,美国经济复苏形势良好,消费信心保持稳定,带动中国对美出口也是保持增长。美国经济在经历了一季度的负增长之后,二季度又开始提速,虽然目前的复苏力度小于预期,但是海关总署预计中美贸易在下半年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