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上半年出口微增0.9% 海关总署:已是非常不容易

  • 发布时间:2015-07-13 10:34: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7月13日讯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进出口总值11.5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6.9%。其中,出口6.57万亿元,增长0.9%;进口4.96万亿元,下降15.5%;贸易顺差1.61万亿元,扩大1.5倍。

  对于上半年中国出口额的微弱增幅,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称,当前中国的出口增长是在非常高的基础上实现的,是非常不容易的。

  黄颂平称,2009年,我国超过了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2004年我国外贸出口值又比2009年增加了一倍。上半年,我国出口增长近1个百分点,相当于在2009年的基础上增长了2个百分点。“在国际经济复苏乏力、外需不振、出口综合成本居高不下、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持续高位的情况下保持增长,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黄颂平还称,另一方面,根据海关总署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今年以来,我国的出口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表现相对较好,按美元计价,今年一季度我国出口为增长4.6%,而同期欧盟、美国和日本出口则分别下降14.3%、4.9%和6%。我们最新掌握的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出口下降2.8%,而日本和美国则分别下降13.7%和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