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Uber在华曝安全问题 网友遇不法司机遭人身威胁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52: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7月9日讯(记者 明寐) 美国打车软件Uber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同时,关于其乘客安全性的质疑一直不断。近日有网友在朋友圈曝光了一则消息:一名女乘客在北京使用Uber时遇到不法司机,该名男司机先是绕远路,在乘客提出换路线时对乘客恶言相向、侮辱谩骂,还将车反锁威胁带走乘客,最终在驱赶乘客下车后自行扣费10元。

  Uber(优步)可以说是打车软件的“鼻祖”,运营方是一家美国科技公司,目前已进入56个国家和地区。Uber在2014年2月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而Uber入华后一直处于“野蛮生长”状态,管理乱象饱受诟病。Uber至今没有中国区负责人,只有亚太区负责人;Uber在华没有客服电话,乘客若想投诉维权,只能用邮件或微博微信联系。

  而Uber攸关乘客安全的驾驶认证问题,已经在多个国家引起过关注,并因此遭受抵制、调查和封杀。Uber曾因在印度发生司机性侵案遭印度政府勒令停业。泰国、西班牙等国也接连禁止Uber在国内的营运,甚至连发源地美国也对Uber提起过诉讼案。

  今年5月,Uber的广州、成都的分公司相继因“涉嫌非法运营”被监管部门调查。对此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5月末来华时对媒体表示,愿意与地方政府合作,以探索专车规范合规的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