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世界最大矿船首次来华 靠泊中交承建青岛港区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05:18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7月4日,世界最大的40万吨矿船“远卓海”轮首次来华,在中交集团所属一航局承建的青岛港董家口港区靠泊作业,标志着中国码头等级从30万吨升至40万吨,开启了中国港口干散货作业的“大船时代”。

  青岛港董家口40万吨矿石码头工程位于青岛市胶南泊里镇尧头村南侧,码头平台长510米,宽40米,水深24.5米,引桥长458米,引堤长度2316米,设计年通过能力2500万吨。工程于2010年3月15日开工,2011年6月30日完工。中交集团建设者面对恶劣海况,昼夜奋战,科学施工,仅用10个月时间完成了工程主体,创造了筑港史上的奇迹。

  该工程是践行青岛“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拉动城市经济发展、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此次40万吨船舶的国内首航,为中国钢铁行业原材料供应开辟了一条最低成本、最高效率的全新物流通道,未来将对世界铁矿石贸易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