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赛富互联网金融首笔投资花落盈灿集团 布局生态圈

  • 发布时间:2015-06-24 13:35: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6月24日讯 今日,盈灿集团(网贷之家)在上海召开B轮融资暨“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战略”发布会,宣布获得知名VC机构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和创东方的亿元投资。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下称:赛富),是由阎焱先生和其合伙人管理的总规模近5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包括若干美元和人民币基金,是亚洲最大的风险投资和成长期企业投资基金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融资也是赛富首席合伙人阎焱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第一笔投资。阎焱是风投领域的教父级人物,其知名成功投资案例包括盛大网络、完美时空、怡亚通、神州数码、58同城等。

  发布会上,阎焱就为何投资盈灿集团(网贷之家)以及为何看好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做了说明。他表示,极为看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但他同时也指出,不愿随波逐流,不追逐市场热点,所投资的企业都是经过了精挑细选。此外,他还透露了赛富今后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规划与布局。

  首创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概念

  盈灿集团总裁、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表示,多项数据指标显示,目前整个P2P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发展空间依然巨大。他认为,P2P网贷潜在投资人应该与中国网民数量相当,将在亿级规模,而P2P平台、借款人的数量也将有近百倍空间。

  然而,在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平台跑路、诈骗事件不绝于耳,令行业公信力受到巨大影响;此外,随着竞争加剧,各大平台在业务发展方面,也遭遇瓶颈,同时,征信体系的缺失、法律制度的不完善,也制约着P2P行业的进一步爆发。

  另一方面,随着大量巨头的争相进入,行业热度不断提升,行业的各个参与方所需的服务也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复杂。在此背景下,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建设,呼之欲出。

  徐红伟认为,互联网金融与其他行业有所不同,要进一步持续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态圈,从P2P的三大主体(投资人、平台、借款人端)进行外围服务。“没有评级、舆情监测、征信等外围服务,P2P做不起来。”

  下一盘叫“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棋

  无疑,盈灿集团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战略”是其被风投圈教父级人物阎焱“相中”的一大法宝。

  “别人挖矿,我们卖水”,据盈灿集团副总裁、网贷之家CEO石鹏峰介绍,盈灿集团定位于P2P网贷行业的外围服务。经过4年的筹备与努力,盈灿集团已初步建成了一个立体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服务体系,在未来的时间里,盈灿集团将进一步巩固生态圈布局,不断加深和优化各个板块的服务,为支撑和推动P2P网贷行业的进一步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全面、专业、深入的生态圈服务。

  目前,盈灿集团旗下有七大子品牌:网贷之家、投之家、盈灿资产、盈灿科技、盈灿咨询、蜜蜂数据(云征信)、融之家,

  如何玩转“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石鹏峰就盈灿集团如何服务P2P三大主体:投资人(出借人)、平台、借款人进行了剖析。

  他指出,对于众多投资人,如何挑选安全靠谱的P2P平台并进行合理投资,成为最大的痛点。基于此,网贷之家、投之家、盈灿资产都主要为投资人提供服务,三者的最大区别在于投资者参与投资决策的程度。

  他表示,从网贷之家上线伊始,就在不断完善一个全面、专业、深入的行业资讯服务体系,不断为投资人提供网贷投资的方法论,帮助投资人更好地进行独立投资决策。

  投之家提供垂直搜索服务,在严格把控安全关后,从数千家平台中筛选出靠谱的平台,再由投资人根据自身对收益和流动性的需求进行投资决策。此外,投之家的二级市场,帮助投资人便捷、低成本地实现“精选+分散”的投资需求。

  而盈灿资产则是主要针对平时没有时间或者不愿意花时间打理自己的理财资金的人群,提供专业的P2P网贷投资领域的财富管理服务。

  在服务P2P平台方面,网贷之家、投之家作为中国最大的P2P网贷行业流量、用户的集散地和入口,为平台提供了初步了解和精准获取行业流量、用户的有效支持。而盈灿咨询(前身为网贷研究院),则是借助多年的积累与研究,为平台提供P2P平台咨询服务;盈灿科技,为P2P平台的业务开展、运营服务从技术底层上提供支撑和保障。

  此外,盈灿集团还与大量知名的服务机构合作,为P2P平台提供如法律、信息安全、人力资源、资本对接等专业服务,为P2P行业搭建起了一个更加完善的生态圈服务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信贷时代逐渐到来,在服务借款人方面,针对当前落后的社会征信体系,蜜蜂数据(前身为云征信)首次在业界提出分布式的解决方式,可有效化解征信体系建设中原本难以解决的问题,为P2P行业迈向信贷时代打好坚实基础。

  另据石鹏峰透露,盈灿集团近期推出的融之家,则是专门针对信用借款服务的垂直搜索平台,帮助有信用的中国人更好的享受借贷服务。

  “走出去”,做P2P网贷行业“推广大使”

  徐红伟指出,此前公司主要侧重于生态圈布局,即内部建设,此次B轮融资完成后,将实行“走出去”战略,除了进一步引进人才,充实团队外,还将与更多公司进行“合纵连横”,面向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加大渗透,承担起更多P2P网贷行业“推广大使”的角色,共同推进行业的发展壮大。

  此外,对于市场热议的P2P企业上市话题,徐红伟透露称,盈灿集团有明确的上市计划,不排除与上市公司合作的可能。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