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60余万财务资料不真 泰康人寿甘肃分公司遭罚14万

  • 发布时间:2015-05-22 11:10: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5月22日讯(记者 韦鹰)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以下简称“泰康人寿甘肃分公司”)因财务资料不真实,被甘肃保监局罚款14万元。

  经查,泰康人寿甘肃分公司在2013年1月至2014年6月期间,存在财务资料不真实的行为,涉案金额644123元。公司时任银行保险部助理经理王钊是对该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泰康人寿甘肃分公司财务资料不真实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第(一)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四)项,甘肃保监局决定对泰康人寿甘肃分公司从轻处罚,给予罚款14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四)项,甘肃保监局决定对王钊从轻处罚,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