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招商银行复牌一字涨停 员工持股计划助推股价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4-13 14:44: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招商银行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 受员工持股计划的推进,招商银行今日复牌一字涨停,现报17.23元。

  日前,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将向不超过8500名员工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定向募资不超过60亿元。同时,公司股票于本周一复牌。

  招行公告称,该公司当日召开董事会和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及员工持股计划等相关议案,将于4月13日复牌。根据《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招行员工持股计划,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为对招行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核心骨干人员,包含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干部、骨干员工,以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对象的人数不超过8500人。招行去年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其拥有员工75109人。

  根据招行公告,拟以13.8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478.2608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招行核心一级资本。券商人士分析,招行此举契合银行业“混改”的大背景,将为未来业绩提升创造空间。

  公告还表示,原则上未来两年招行每年会推出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总共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合计不超过100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A股类别股东会议、H股类别股东会议审议批准并报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核准及向香港联交所报备。

  招商银行方面表示,员工持股一方面可促使员工收入与公司利益、股东利益高度绑定,有效避免员工的短期化行为,提升团队凝聚力;另一方面,公司可有效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既提高了资本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又开拓了创新的资本金补充渠道。

招商银行(600036) 详细

员工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马股份 8.84 9.95%
3 智飞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杨创世 32.85 -4.34%
3 南极电商 13.41 -2.83%
4 东宝生物 8.48 -1.62%
5 广誉远 35.20 -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