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高能环境盘中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1-15 10:26: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高能环境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 1月14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推进环境公用设施投资运营市场化、创新企业第三方治理机制、健全第三方治理市场、强化政策引导和支持,对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治理企业的上市融资、发行企业债券实行优先审批。

  或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今日环保板块强势上涨,其中高能环境盘中涨停,报价42.05元涨9.99%。

  有分析指出,新的一年,环保政策系列出台给市场带来更多冲劲,未来政策红利逐渐兑现,环保行业将继续维持高景气度。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环保产业的发展,我国环保产业以及涉及节能环保的上市公司都将迎来利好,此次《意见》明确将发展环保资本市场,不仅是在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同时明确了环保板块在今后资本市场运行当中的重要性,这将给我国环保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从目前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看,政府对环保方面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增强。2014年全年单位GDP能耗将大体下降4.6%到4.7%,并超额完成我国2014年的节能减排任务。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而实现这一总产值的目标,资本市场无疑将成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国泰君安表示,环保行业处于相关受益标的在政策落地时难得的“蜜月期”,应当加倍珍惜板块的“跨年行情”,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高能环境(6035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