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信托 > 正文

字号:  

八月集合信托发行量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9-10 14:29:16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尽管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颇为火爆,但8月份发行数量却下滑。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集合信托的发行数量环比减少100款,降幅为15.27%。此外,8月集合信托产品收益亦总体呈下降趋势。

  信托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货币较为宽松,但对于信托公司而言却缺乏“好资产”。在宏观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一方面信托公司出于风控收紧业务;另一方面,目前企业融资需求不高,融资渠道却在增加,使得信托公司面临融资项目少、融资成本低等问题,增加了展业难度。与此同时,8月集合信托产品收益总体呈下降趋势。

  8月发行数量及收益率均现下滑,这与目前固收类信托销售火爆形成强烈反差。多位信托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信托产品“供不应求”,除了资金流向因素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产品发行在减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