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拉丹热衷买黄金 曾预测金价将涨至每盎司3000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4-08 07:1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曦  责任编辑:胡爱善

  有关“基地”组织前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的一份解密文件显示,本·拉丹热衷于购买黄金,并曾在6年前预测黄金价格将在未来几年涨至每盎司3000美元。2010年底,“基地”组织获得500万美元的赎金,为了处理这笔钱财,本·拉丹在给当时的副手阿提亚·阿布德·拉赫曼的信件中嘱咐道,要避免留存巴基斯坦货币,因为后者“价值正在下跌”,应该拿赎金的三分之一购买金币或金条。“金价整体呈上涨趋势,即使偶尔几次下跌(也无碍),未来几年黄金价格将达到美盎司3000美元。”当时,黄金价格约为每盎司1414美元。他还表示,除了购买黄金外,赎金的剩余部分应分别换为欧元、科威特货币和人民币用于投资。不过,黄金价格走势并未像本·拉丹预测的那样大幅上涨,而是跌至目前的每盎司1230美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