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山东破获百亿元“黄金票”案 扣押涉案黄金6公斤

  • 发布时间:2016-04-07 09:47: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山东警方日前破获一起利用黄金交易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案价税合计110亿余元,9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在烟台开发区长江路附近,有一家不起眼的首饰厂,柜台上零零散散摆放着不多的金银首饰,主要卖给熟人。就是这样一个年销售额20万元出头的小店,去年3月至9月间却实现了天方夜谭般的业绩跨越,每月销售额高达10亿多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陈某、文某三人利用李某可以从上交所买到黄金的资质,帮助各地有巨大黄金采购需求却没有采购资质的“金主”购买黄金,却不提供购金发票。随后,李某将发票开给陈某在12个省份注册的60多家主营珠宝、黄金生意的空壳公司,这些公司的财务交由文某打理。

  警方调查发现,短短7个月内,李某等人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169份,价税合计110.76亿元,涉案税额16.08亿元,涉及北京、山东、河南等12个省市。

  目前,以李某、文某为首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并被执行逮捕。同时公安机关查获假印章、银行卡、U盾等一批作案工具,冻结资金400余万元,扣押涉案黄金6公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