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创4个月来 单周最大跌幅

  • 发布时间:2016-03-28 08:29: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经历持续的强势上行后,受美元走强影响,黄金市场再度迎来回调行情。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大跌逾3%,创下2015年11月初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

  数据显示,到25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定格于每盎司1221.6美元,较前一周大幅回落3.1%,创下4个多月来的单周最大跌幅。受到带动,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大幅回落,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报每克256.05元,连续两周回落。

  主要金店人民币计价的黄金饰品报价则基本回到每克320元附近,较3月中旬的高点下跌超过3%。

  “近期贵金属市场的走势依然以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为主导。”对此,金瑞期货分析认为,由于最近一周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好于预期,推动美元连续上涨,使得贵金属黄金白银此前一直的强势格局有所扭转。

  “尤其是市场传出的美联储重要官员言论,称如果经济继续好转,美国应该在4月份考虑加息。”上海一家私募研究负责人表示,这一表态让投资者在经历3月份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政策的短暂平静后,重新审视未来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强化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加息的预期,从而打压不派息不分红的黄金资产价格。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到目前主要投机力量依然在加大对黄金后市看涨的押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当周,代表投机者的对冲基金和管理基金持有黄金期货期权净多头寸数量继续增加,投机者持有的净多头寸升至17.88万手,创下数月来的新高。

  与此同时,反映避险情绪波动的黄金ETF基金亦继续增持。截至25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总量达到823.74吨,今年以来该基金累计增持的黄金量超过180吨,基本是同期金价涨幅的两倍,显示出投资者持有实物黄金资产的强烈意愿。

  不少分析机构预计,随着近期美元重归强势,短期金价或继续回落。“1200美元将是备受关注的重要整数关口。”为此,有期货分析师认为,如果跌破这一整数关口,投资者对市场前景的担忧可能再度出现,黄金资产价格无疑将受波及大幅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