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Metals Focus:黄金精炼市场竞争未来将会更加激烈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黄金市场价格已经相比13年1900美元/盎司的水平有大幅下降,但Metals Focus分析师周一(10月19日)表示,黄金精炼市场中的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

  分析师指出,黄金市场之前的涨势让黄金精炼商大举扩大生产,而近期的价格下跌则导致金矿的开采勘探工作大量暂停甚至取消。这将会导致金矿的货源大大不足,同时鉴于市场最近的价格已经下跌很多,黄金精炼市场将会竞争更加激烈。

  分析师表示,去年全球黄金产量达到2677吨。而产量的增长基本已经达到顶峰,预计未来全球黄金产量将会开始逐渐下降。随着近期价格影响的产量下降到来,国际黄金产量将会进入一个长期下滑的阶段。预计在今后五年内产量整体每年都会下降大约1%左右水平。

  分析师指出,在天平的另一边,国际黄金精炼能力正在不断增加。尤其是中东和印度近年来出现许多新的黄金精炼企业。黄金精炼企业的竞争将会因供给下降而需求上升愈加激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