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2月上涨超10% 录得四年来最佳月度表现

  • 发布时间:2016-03-01 08: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上涨1%,受助于股市下跌和美国数据疲弱。金价将录得四年来最大月度涨幅,因金融市场普遍动荡,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增强。

  1956 GMT,现货金上涨1.3%,报1,238.41美元,2月将录得10.6%的涨幅,为2012年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美国4月期金收涨1.1%,报每盎司1,234.40美元。

  “全球市场今年开局动荡,一些国家实施负利率,美国升息前景也不乐观,” Natixis分析师Bernard Dahdah称。

  今年以来黄金上涨约16%,在股市大跌和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黄金避险的功能被寻求安全的投资者重新发现。

  本月金价触及1,260.60美元的一年高位,受助于市场重新消化了美国升息预期。

  “进入3月,技术指标看似非常稳固,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流动性看似支撑金价,”三菱商事策略师Jonathan Butler称。

  “不过宏观方面,下周将有欧洲央行会议,可能会宣布实施进一步量化宽松,这会给欧元兑美元带来压力,所有商品应该再次承压,”他称。

  美国数据显示, 1月美国成屋待完成销售跌至一年来最低水平。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金量上周五增加至762.41吨,为约一年来最高。

  其它贵金属,现货铂金上涨2%,报每盎司931.82美元,现货银上涨1.4%,报14.88美元,现货钯金攀升2.2%,报491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