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齐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2-03 09:11: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2月2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跌为主。市场预期供过于求的情况短期难以改善,国际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在获利盘回吐打压下,纽约黄金期货市场微跌;芝加哥农产品市场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回升,小麦平收;主要受利空制造业数据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大部分下跌。

  市场预期供过于求短期难改 国际油价2日续跌

  俄罗斯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俄罗斯日均原油产量同比上升1.5%,达到1991年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局3日将公布上周的原油数据,市场预期上周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将继续增加。此前的一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上升840万桶至4.949亿桶。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上周对媒体说,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建议2月份召开石油出口国会议,俄罗斯将参加。但市场预期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难以就协同减产达成一致。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4美元,收于每桶29.88美元,跌幅为5.5%。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2美元,收于每桶32.72美元,跌幅为4.44%。

  获利盘回吐打压 纽约金价2日微跌

  尽管市场风险情绪仍在加重,但由于纽约金价此前累计上涨幅度较大,技术上有回调的压力,2日在获利盘回吐打压下,纽约黄金期货市场微跌。

  截至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下跌0.8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27.2美元,跌幅为0.07%。

  当天国际原油价格继续走低,欧美股市也延续了大幅下跌的行情,加重了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但逃离高风险市场的资金并没有选择涌入黄金市场,而是流向了国债市场,推动美国国债价格大幅走高,导致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9个月的新低。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纽约黄金市场累计涨幅已超过6%,这造成了金价的技术性调整。但目前经济增长、通胀水平以及市场风险等诸多客观因素均限制了美国短期内再次加息,因此金价仍将向上突破。

  一般来讲,美联储加息,将推升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比价,从而抑制不使用美元的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反之,美联储维持现行低利率水平,会打压美元形成对黄金需求的利好。

  芝加哥玉米大豆期价2日上涨 小麦平收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34%;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52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分,涨幅为0.62%。

  在前一交易日全线下跌后,2日早盘芝加哥谷物和大豆期货价格在逢低买入盘的推动下显著走高,但由于外围市场跌势加剧,特别是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走低,小麦和玉米市场开始涌现大量卖盘,消耗了早前取得的大部分涨幅。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2日大部分下跌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为48.2,比前一个月上升0.2,但仍低于50,显示美国制造业连续第四个月出现萎缩。

  美国是金属消费大国,其制造业收缩拖累大部分基本金属价格走低。截至当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5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5美元,跌幅为0.62%。

  此外,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1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49%。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4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美元,涨幅为1.51%。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美元,涨幅为1.98%。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4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0美元,跌幅为1.18%。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0美元,跌幅为1.3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