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失业率5.3% 9月可能启动加息

  • 发布时间:2015-08-08 07: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纽约8月7日电 (记者 阮煜琳)7月美国就业市场正在稳步增长。官方数据显示,今年7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1.5万个,失业率稳定在5.3%。有评论称,虽然工人工资增长仍然缓慢,但7月美国就业市场的表现显然可以满足美联储9月份启动加息的条件。

  美国劳工部7日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2015年7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1.5万个,略低于此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失业率与上月持平,稳定在5.3%,为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水平也被认为是充分就业。

  7月份,美国零售业、医疗保健业、专业技术服务和金融等领域就业增长明显。但工人工资上涨仍然缓慢。7月份,美国工人平均时薪仅比一年前增加了2.1%。

  今年7月的就业报告数据格外重要。美联储正在考虑启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美联储已表示,如果认为经济足够健康,将启动加息。上个月美联储官员也表示,加息之前,希望看到就业市场出现“一些”改善。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此前多次表示,可能在今年底之前开始加息。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或在9月启动首次加息。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多次表示,首次加息时点“依赖关键数据”。7月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就业数据基本符合经济学家的普通预期,虽然表现不是非常强劲,但是显示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的良好态势,该数据意味着美联储仍然可能在9月加息。

  为刺激经济恢复,从2008年12月开始,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开始后大幅削减利率,并一直维持超低利率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