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字号:  

金价急升2%至三周高位 现货钯金大涨7.1%

  • 发布时间:2015-12-07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美元削减涨幅,但兑一篮子货币走强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于预期

  现货钯金大涨7.1%

  据路透社,金价周五攀升超过2%,至近三周最高,尽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大提升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本月加息的机率,但并未给美元升势带来很大的帮助。

  美国劳工部公布,11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1.1万个,9、10两月数据被上修,累积再增加3.5万个。

  “就业报告连续第二个月强劲增长,但该数据仅短暂阻碍了黄金升势,因欧元再度走强,以及美元走疲促使金市投资者进一步回补空头,”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基本和贵金属交易部董事Tai Wong说。

  现货金盘初走低,后反弹,一度急升2.5%,触及11月16日以来最高1,088.70美元。1924 GMT,上扬2%,报每盎司1,082.96美元。本周可能上涨2.3%,之前六周连跌。

  在美国就业数据,以及消息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决定上调产量上限的报导发布后,美元指数削减涨幅。

  金价延续周四的涨势。由于欧洲央行放宽政策的力度远逊于预期,金价昨日从六年低位反弹。

  “今日市场上有两个相互矛盾因素:非农就业报告和OPEC决定,它们导致油价下跌,金价攀升。”

  布兰特原油期货盘中下跌超过2%,跌至43美元之下。

  金市的关注焦点仍是美联储12月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将会升息。升息通常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从而重压金价。

  现货钯金是涨幅最大的贵金属,飙升7.1%,至三周高位572.70美元。

  现货银跳涨2.8%,报每盎司14.47美元。现货铂金大涨4.3%,报每盎司878.89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