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涨0.2%结束四日连跌 受美元指数下跌提振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 美元对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

  * 预计美联储会议将是影响金价下一步走势的主要因素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上涨,因美元指数下跌扶助黄金结束四日连跌的态势,但金价仍接近三周低位,因美国是否即将升息的不确定性犹在。

  北京时间01:56,现货金上涨0.2%,报1,121.10美元。美国12月期金收低40美分,报每盎司1,121美元。

  现货金周一触及1,116.20美元,此为8月中来最低水准,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未能提供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何时升息的进一步线索。

  预计美联储9月16-17日下次政策会议举行前,金价将在区间交投。

  “上周人们等待非农就业数据公布,而本周人们在等待本月17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结果。”MKS的交易部主管Afshin Nabavi说。

  “投资者需要得到金市方向的某种保证,才会入市。”

  全球股市上涨,因期望中国出台进一步刺激计划及德国贸易数据强劲,而铜和银上涨,此前嘉能可公布计划关闭其亏损的铜矿。

  美元指数下跌最多0.5%。

  现货银上涨1.2%,报每盎司14.73美元。现货铂金上扬1.7%,报每盎司1,000美元。现货钯金劲升1.9%,报每盎司586.25美元。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orld Platinum Investment Council,WPIC)周二发布报告称,铂金市场供应缺口料在第二季缩减,因矿山产量增加,并且汽车催化剂和珠宝的铂金回收量盖过了需求的小幅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