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印黄金现货升水回暖 实物黄金需求出现好转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分析师周一(12月7日)表示,现货黄金升水的现状表明,黄金的实物市场需求在中国和印度仍然保持上涨。

  分析师表示,目前中国的印度方面有很多迹象表明实物黄金的需求仍然在上涨。巴克莱分析师表示,“其中一个信号就是中印两国的黄金现货升水已经从之前一段时间的水平回升,这是实物市场好转的信号。”

  分析师指出,中国的黄金升水从10月的1.5美元上涨至目前的4.5美元。而印度的实物黄金升水从之前的负9美元大幅攀升到1.5美元。同时印度方面贴水回暖的情况也与该国的黄金进口水平相吻合。

  巴克莱分析师表示,“从印度财政部的数据来看,印度11月黄金进口预计达到101吨,相比10月的47吨翻了一番还多。当然,11月通常是印度节日季节和婚嫁旺季,进口的101吨已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4%。将今年目前为止的年度黄金进口增长拉低至12%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