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机构:黄金货币化或促未来1年印度黄金进口减少5%

  • 发布时间:2015-09-21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评级机构ICRA认为,在印度黄金货币化项目起作用的背景下,印度的黄金进口在未来12到18个月将下跌差不多5%作用。

  本月初,印度政府批准了包括黄金储蓄和黄金债券的黄金货币化项目,以其动员起其国内已有的黄金,减少黄金进口,控制经常账户赤字。

  ICRA认为,黄金货币化项目总体而言对印度的黄金进口将带来比较积极的影响。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之一,每年进口的黄金在800到1000吨之间。

  ICRA表示:“我们认为黄金债券项目会相对比较成功,而黄金储蓄项目的影响将是比较有限的,因为有对运营模式的担忧。”

  ICRA认为,黄金储蓄由于有金饰被熔铸等问题,因此利率将是比较低的。而黄金债券则为投资者们带来了新的黄金投资方式。

  该机构认为,未来两到三年,印度的黄金储蓄将能吸引10到15吨黄金。这对比印度民间2万吨黄金的持有量,依然是非常小的部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