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CPI三个月来首攀升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黄金下滑

  • 发布时间:2015-11-18 08: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1月17日)再度出现下滑,接近了数年低位。日内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时隔三个月再次攀升,尽管涨幅距离美联储目标还非常遥远,但上升的趋势足以让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黄金市场近期一直受到美联储12月可能加息的影响承压。尽管周一市场曾经受到巴黎恐怖袭击引发的避险情绪提振涨至1100美元附近。但涨势最终未能延续。澳新银行(ANZ)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恐怖袭击的影响有限,黄金市场目前仍然是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偏向悲观。”

  黄金通常被视为投资者的避险天堂资产。但近年来美联储加息预期让黄金一路下滑。投资者在美联储即将进入加息周期的时候尽量避免接触黄金资产。

  在最初的膝跳反射之后,不管是股市还是债市,市场很快将注意力重新聚集到各国货币政策以及中国的经济增长上来。经纪商Marex Spectron贵金属主管David Govett表示,“很遗憾地说,从黄金的预期前景来看,黄金已经不能算是一个避险天堂了。市场对于这种社会层面上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反应相对冷淡。”

  实物黄金的销量方面也没有给黄金市场太多支持。一方面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实物黄金的波动并不受市场重视。另一方面,今年内世界最大的黄金需求国印度在节日期间的黄金销量表现平平。这让黄金多头难以找到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