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瑞银:印度黄金货币化最终将取得超预期成效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瑞银集团(UBS)周四(11月5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相当一大部分的印度居民乐于加入正对的黄金货币化计划,同时也不反对寺庙黄金存入银行。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此前揭露了黄金储蓄,黄金主权债券以及金币销售的货币化计划。他敦促印度民众将闲置的黄金存入银行换取利息。

  印度政府此举是为了削减国内黄金需求,降低黄金进口以及缓解经常帐赤字和卢比贬值的压力。印度央行(RBI)以2684卢比/克的价格发行了主权黄金债券。

  瑞银指出,该计划一方面满足印度投资者对持有黄金风险敞口的愿望,同时也缓解了他们持有实物金库存的需要。

  不过,瑞银的这份调查也指出,该计划要取得成效需要时间,特别是印度农村地区。同时,最大的挑战仍是印度民众与黄金根深蒂固的情节,这可能需要几代人才能完成。

  至于价格方面,该行指出,印度黄金货币化对金价的影响有效,如果长期有更多实物金被储存,影响主要会体现在实物溢价方面。

  瑞银表示,目前印度直接和间接拥有的黄金总量预估在22000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