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我国1个月内两次增持黄金储备 全球排名第五位

  • 发布时间:2015-08-17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央行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中国黄金储备1677.3吨,较6月末增加19.28吨,增幅1.16%,增持后中国在世界金储排行榜上仍位列第五,美国居首。

  作为世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在7月20日宣布大幅增持黄金储备,而此前六年一直未公布黄金储备数据,多数分析师预测中国再次公布这一数据大约要等五年,未料只过了29天。Commtrendz Risk Management Services Ltd.总裁Gnanasekar Thiagarajan表示,中国央行还会继续购入黄金储备,进一步扩大黄金储备以多样化国家储备状态。他分析,鉴于目前黄金价格持续走低,不排除存在一些逢低买入的心理,中国央行正在积极地将人民币推向国际化舞台。

  黄金储备一直是世界各国央行的重要储备组成部分,在金本位被废除之后,黄金仍然保持着储备的属性。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目前中国黄金储备比例仍然相对世界其他国家少得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