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央行分散风险购买黄金储备 黄金买盘将增加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周一(7月13日)表示,全球央行为了多样化政策减少风险将会减持美元增持黄金,这将会给黄金提供一定买盘。

  分析师表示,尽管近期黄金作为避险天堂并没有吸引太多来自投资者的避险买盘,全球央行仍然看到了黄金的价值。在5月,数据显示,在5月全球央行整体趋向于减持美元,增持黄金。其中尤以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这一趋势最为明显。俄罗斯央行就是增持黄金的主要代表国家央行之一。

  Simona Gambarini认为,央行们将会继续增持黄金以分散美元储备面临的风险。她注意到在5月,全球央行总计增加了7吨多的黄金储备。而在4月黄金储备增加了4吨。俄罗斯央行在3月增加黄金储备30吨,4月增加了8.3吨,而在5月继续增加4.3吨。央行们正在尝试利用黄金分散美元储备的风险性。

  Simona Gambarini指出,尽管2015年这种购买趋势可能会比去年要小,但是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央行们购买黄金的步伐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加快速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