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难维持1090上方水平 机构称无持续支撑因素

  • 发布时间:2015-08-05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周二(8月5日)随着美元走高以及美联储官员对升息支撑态度的讲话,金价仅有小幅上涨,没能维持住1090美元/盎司的上方水平。周三亚市开后,金价在1087美元/盎司附近小幅波动。

  另外,铂金价格跌至6年半低点,钯金价格跌至2012年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二表示,除非美国经济“严重恶化”,他才支持将加息推迟到9月之后。

  “在我看来,推迟加息面临很高的障碍,”洛克哈特指出,“只有经济前景严重恶化,我才不愿加息。”

  洛克哈特的评论令9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洛克哈特在联储公开市场委员(FOMC)属于中间派,并且是今年在FOMC具有投票权的5个地方联储主席之一。

  LOGIC Advisors的创始人之一Bill O'Neill表示:“对9月升息的越发紧张,在越来越临近9月的情况下,对黄金就越糟。”

  O'Neill说:“美联储想要做的是逐步为市场做好升息的准备。”

  美元指数在周二的上涨对黄金略有打压。

  接下去市场关注的就将是本周五的非农数据。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 Lynch)分析师Michael Widmer表示:“在走向美联储第一次升息的情况下,黄金是不利的,黄金已经四年处于熊市中,而目前没有什么能持续推高金价的影响因素。”

  此外,铂金价格触及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钯金价格触及近三年新低。

  麦格理(Macquarie)分析师Matthew Turner表示:“钯金价格受到影响是因为其依赖中国和新兴市场增长带来的汽车销量。但中国的增长比较平淡,新兴市场则有大幅下行,前景比一年前要糟糕。”

  本周SPDR黄金ETF继续流出,总持有量再跌2.08吨,至670.62吨,为近7年最低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