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徐州女子万元买黄金手镯现白痕 洗多次洗不掉

  • 发布时间:2015-06-07 08:2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花14000多元给女儿买的黄金手镯,佩戴不久就发现一条白色刮痕。这不是千足金手镯吗?黄金从里到外应该全部都是黄色的吧?怎么会出现白色刮痕?昨天上午,张女士来到晚报反映她的烦心事,她对这款黄金手镯的含金量感到怀疑。

  消费者:黄金手镯上现白色刮痕

  张女士说,为了庆祝女儿30岁生日,5月1日她在蓝天大楼的一楼金大生专柜购买了一款千足金手镯,重53.15克,价值14048元。6月3日,女儿回家做家务时把手镯取下,她无意中发现手镯外圈有一条白线,她一边埋怨女儿戴首饰不仔细,一边找来细布擦拭,但怎么擦都擦不掉,她对着亮光处细看,发现这是一条白色刮痕。千足金手镯上怎么会出现白色的刮痕,黄金即使断为两截,里面也应该是黄色的啊!难道自己买的是镀金手镯?张女士心存怀疑。“我还就怕在小店买不正规,选择在大商场的黄金专柜买,按说应该不会是假的,但你要说它不是假的吧,千足金怎么蹭也不可能有白色的痕迹啊?”

  为了消除疑虑,张女士当天就带着手镯来到蓝天大楼金大生专柜,找营业员询问。但营业员解释说,手镯上的白色痕迹可能是化学反应引起的,有可能是因为手镯接触了一些化学物质造成的,和她们的金器本身没有关系。对于这样的解释,张女士表示她不能接受,她说她还有其他金首饰,戒指、耳环等,如果洗澡也会使手镯变色,那戒指、耳环什么的为什么都没变色?营业员后来带她来到商场的一个金器清洗点,说金手镯用火烧一下,上面的白色痕迹就没有了,但经过火烧清洗,手镯上的白色痕迹依然存在。“后来他们要再烧一次,被我拒绝了,我要求退货,但他们不同意。”张女士拨打12315热线,工作人员建议张女士拨打质监局电话,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徐州没有专门对金器进行鉴定的场所,需要送到南京去检测。

  商场:一般是接触了部分日用化妆品造成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张女士再次来到蓝天大楼,商场的一个负责人张经理建议她去检测,如果检测结果证实首饰有质量问题,他们会退一赔三,并表示绝对保证手镯的成色,不会存在质量问题。张经理说,黄金手镯出现白色的磨痕,一般都是接触了部分日用化妆品,如汞(俗称水银)等化学剂,这些微量化学剂停留在黄金手镯表面,很容易产生白痕。但真金不怕火炼,黄金手镯表面的白痕,经过火烧后就会消失,烧完后就会光亮如新。

  该负责人建议张女士再次把手镯送到一楼的清洗点进行清洗。新买的手镯,多次进行火烧,张女士感觉心里很不舒服,同时也担心手镯的外形和重量会受到影响,在商场负责人再三保证下,张女士同意再次进行火烧。

  在商场一楼的金器清洗点,工作人员将手镯放在专用的砖头上,拿起专业工具对手镯进行清洗,清洗完毕,张女士发现多次火烧后,手镯上的白色痕迹依然存在。在和商场人员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张女士报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表示,黄金从外观上是看不出纯度的,建议张女士去做鉴定,等鉴定结果出来后再说。此事进展如何,本报记者将继续追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