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大跌各国黄金储备多少

  • 发布时间:2015-07-24 02:34:45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纽约金价22日继续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元,收于每盎司1091.5美元,跌幅1.09%。这已经是纽约金价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下跌。

  市场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于年内加息市场预期渐浓和美元上涨等因素继续打压黄金。此外,一些著名投行及分析人士看空金价也使金价22日的下跌幅度扩大。与2013年黄金大跌后的抢购热潮不同,本周黄金跌至5年新低,但“中国大妈”并没有大举抄底迹象,基本持观望态度。

  报道称,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储藏着世界上1/4的黄金。该银行大楼的地下25米深处,坐落着世界上最大的金库,但金库中的黄金只有约5%为美国政府所有。全球有60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将部分或大部分的黄金储备“藏”在这个金库中。

  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数据,中国的黄金储备已超过俄罗斯,在全球排名第五。美国以8133.5吨的黄金储备居全球首位。如今,全球金价大跌,黄金储备前十位的国家到底存了多少黄金?

  1.美国的黄金储备稳稳地占据着全球老大的位置。如今的黄金储备在美国历史上还不是最多的。1952年,美国的黄金储备曾高达惊人的20663吨,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2.德国黄金储备规模非常庞大,这还是在近两年出售了一些黄金之后的数据。并且,德国央行每年会向德国财政部出售六七吨黄金,还会出售一些黄金铸造纪念金币。

  3.意大利政府比法国更爱黄金,几乎没有抛售过黄金。此外,意大利的银行业2011年曾想求意大利央行买入他们的黄金,以便他们能够改善资产负债表。

  4.法国的黄金储备在外汇储备的占比上十分惊人。2004年,法国抛售了572吨黄金。此外,法国还将17吨左右的黄金转卖给国际清算银行,以换取对方的股份。

  5.中国人民银行17日更新黄金储备数据,截至6月底,中国黄金储备为1658吨。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也是黄金消费大国,“藏金于民”的情况一直在发生。

  6.自去年2月以来,因遭受欧美制裁,俄罗斯开始加大黄金储备规模,扩增速度一度令瑞士和中国黯然失色。去年8月,俄罗斯央行甚至决定买入更多黄金,令美元和欧元比重较大的外储更加多元化。

  7.去年7月,瑞士央行发布数据称,受益于黄金价格上涨,该行2014年上半年收益为177亿美元,但未曾料想,如今黄金价格一再下挫。2000年5月,瑞士出售了1300吨被视为盈余的黄金储备。

  8.这些年,日本黄金储备快速增长。1950年仅为6吨,而如今却超过了700吨。2011年,日本央行通过出售部分黄金储备而向国内货币市场投放了20万亿日元,此举意在历经海啸和核灾难后安抚投资者。

  9.荷兰大部分黄金储备存放在美国,还有一些寄存在加拿大和英国,仅有10%左右在首都阿姆斯特丹。

  去年年初,荷兰曾想将国外的黄金储备运送回国。

  10.印度人民喜爱黄金人尽皆知,但印度的黄金进口量连续几年下滑,因为政府对此严格限制。印度政府计划鼓励该国黄金的最大持有者——寺庙将黄金存入银行换取利息,以实现黄金货币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