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遭到抛售重挫 全球金矿大鳄股价大幅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7-20 08:0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黄金生产龙头企业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股票北美盘中在多伦多触及24年低点。黄金生产商股票受到黄金价格重创的影响近期全线下挫。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巴里克公司股价周五在多伦多交易所下跌6.5%,触及自1991年5月以来日内成交价最低水平。而北美市值排名第一的Goldcorp Inc.公司股价下跌5.6%,美国最大黄金生产商Newmont Mining Corp.纽约交易所股价下跌3.4%。

  黄金价格周五受到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大幅下挫。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使美联储9月可能加息的预期受到支撑。

  蒙特利尔银行(BMO)交易品分析师Jessica Fung表示,“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转向美元,黄金的避险需求大大减少。目前基本上找不到黄金价格的支撑点。”此前市场曾经受到短期内希腊以及中国股市等问题的影响转移注意力,而近期希腊债务危机缓解,而中国股市也开始回升。

  纽约交易所黄金8月期货周五触及1129.60美元/盎司,是自201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他贵金属生产商以及矿企的股票也均有不同程度下跌,费城金银指数整体下跌4.4%,达到2002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多伦多金矿公司Kinross Gold Corp.股价下跌5.3%,Agnico Eagle Mines Ltd.公司下跌5.3%,Yamana Gold Inc.公司下跌3.7%。

  巴里克公司相对其他公司面临更大问题,多伦多Macquarie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Ron Stewart质疑公司剥离资产以偿还129亿债务的决策。他表示,“巴里克卖出资产修复资产负债表的政策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在目前黄金价格下挫的前提下,这些被卖出的资产能否买到合适的价钱是个很大问题。”

  巴里克公司整体债务在2013年第二季度达到158亿美元,而在同年黄金期货出现三十年中最大跌幅,自那时起,该公司已经卖出价值20亿美元的资产,并正在尝试卖出该公司在智利金矿的50%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