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触及黄金市场5年新低可有救?分析称1100近在眼前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4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五金价大幅走低,触及5年低点。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使得黄金市场受到打压。周一亚市开后,金价在1132美元/盎司附近。

  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走高,连续五个月上涨,主要受到租房成本的上扬所提振。今天的通胀数据表明,生活成本的走高,有助于提振通胀逐渐升至美联储的所指定的目标位。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7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3%,符合市场预期,前值增长0.4%。

  美联储主席耶伦重申,如果经济形势的发展一如预期,那么在今年某个时间升息是适当的。美联储首次上调利率的重要性不应该被过分关注。收紧政策的步伐比首次加息时机更重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是恰当的。6月份的会议上,大多数的美联储官员预计加息将是逐步的。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的贵金属专家Bernard Dahdah称,市场上没有什么好消息。希腊债务危机得到解决、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也有减少、并且市场对美联储升息有了更高的预期。

  Dahdah表示:“黄金市场现在就是没有什么好消息。”

  希腊方面,德国议会立法者们周五(7月17日)为希腊第三轮救援贷款谈判开了绿灯,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前警告立法者们,如果协议不能达成,那么希腊问题将会引发混乱。周五德国议会以439票支持,119票反对,40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希腊债务谈判决议。希腊改革还贷款协议实施的道路上扫除了一项主要障碍。

  另一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6月,中国持有的黄金储备由此前的3389万盎司(1054.1吨)升至5331万盎司(1658.1吨),增加了604吨,或57.3%。这是中国人民银行自2009年4月以来首次增持黄金。增持使中国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上黄金储备第五大国家。

  Dahdah说:“这是很让人失望的,因为中国只增持了一点黄金,比预期的要少。”

  据彭博社周五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分析师看跌本周金价。在最近3周中,分析师只有上上周表示看多之后一周的金价。在接受调查的16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5人看涨(31%),9人看空(56%),2人看平(13%)。

  另外,上周周有364位大众投资者参加了Kitco在线调查,其中247位,或68%的大众投资者表示看跌下周金价;90位,或25%看多本周金价;另有27位,或7%对本周金价持中立态度。

  在经过数周的意见不一以及犹豫不决之后,大部分分析人士都达成一致,认为黄金价格将会在近期内继续走低。在33位被联系的分析师中,19位作出回应,其中只有4位,或21%认为黄金本周将会反弹。而与此同时,13位专业分析人士,或68%,认为本周金价将会继续下跌,另有2人,或11%对本周金价持中性态度。

  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eible表示:“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金价承压,升息将很快到来,而即使面在恶化。金价在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下方,因此1100美元/盎司的水平也可能被打破。”

  另外,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跌到了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