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我国黄金储备增至1658吨

  • 发布时间:2015-07-18 07:34:05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人民银行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黄金储备规模为5332万盎司,折合1658吨,较2009年4月底以来的规模增加了604吨。

  对于为何要增持黄金储备,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黄金储备一直是各国国际储备多元化构成的重要内容,大多数央行的国际储备中都有黄金,我国也是这样。黄金作为一种特殊资产,具有金融和商品的多重属性,与其他资产一起,有助于调节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整体风险收益特性。

  “我们从长期和战略的角度出发,根据需要,动态调整国际储备组合配置,保障国际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对增持黄金的时间和渠道,上述负责人表示,过去几年,黄金价格持续攀升到历史高点后,逐步回落。基于对黄金的资产价值评估和价格变化分析,在不对市场造成冲击和影响的前提下,通过国内外多种渠道,逐步积累了这部分黄金储备。

  未来是否会继续增持?上述负责人表示,黄金具有特殊的风险收益性,在特定时期是不错的投资品种。但黄金市场的容量与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相比较小,如果外汇储备短时间大量购金,易对市场造成影响。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也是黄金消费大国,“藏金于民”的情况一直在发生。未来需继续统筹考虑我国民间投资需求与国际储备资产配置需要,灵活操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