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央行大幅增加黄金储备 IMF建议中国增至5000吨

  • 发布时间:2015-07-18 07:01: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接近中国央行的知情人士17日晚对《环球时报》证实,中国人民银行已于上个月月底大幅增加黄金储备。中国央行目前的黄金储备比2009年4月增加604吨,至1658吨。这一增持在6月底前完成,很可能通过多渠道和多次数低调安排,增持渠道包括国内杂金提纯、生产收贮、国内外市场交易等。

  目前,中国已超越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五大黄金储备国。俄罗斯拥有1251吨黄金储备。不过,美联储拥有8133吨黄金储备。央行增持后,其黄金储备量仍仅相当于美联储的20%。相对于中国6月底的3.69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中国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不足2%,远低于发达国家5%左右的平均水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称,按照中国央行的外汇储备规模,中国应当准备5000吨左右的黄金储备。

  17日晚,央行6年来首次发布公告公布增持黄金。公告称“未来需继续统筹考虑我国民间投资需求与国际储备资产配置需要,灵活操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