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市延续低位震荡

  • 发布时间:2015-07-13 15:29:2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最近一周,受欧盟将就希腊提交的方案举行峰会等因素影响,黄金继续低位震荡,周内小幅下挫0.5%,降幅继续缩窄。

  到10日收盘,国际市场上纽约金价收于每盎司1157.9美元,较前一周小幅下挫0.85%,国内市场上海期金也微幅下挫0.1%,收于235元,现货市场的主要金店金饰品报价则继续回落,位于300元下方。纽约市场金价9日、10日接连窄幅震荡,盘中反复争夺1160美元的整数关口。

  在不少机构看来,最近一周金市的焦点仍主要集中于希腊债务危机。“希腊在最后期限前提交的改革方案让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迎来曙光,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有所下降,不过希腊与债权人能否最终达成协议,仍要看后续进展情况。”上海一家期货私募负责人说。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达不成新的协议,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很可能会重新主导市场,从而带动金价的一轮避险升势。

  有机构提醒,对于投资者,从中长期来看,贵金属市场依然需关注其自身基本面供求的趋势。海通期货的分析认为,作为金市最为关注的因素,美国经济从一季度疲软中走出的概率仍较大,这使美联储可能考虑加息,而利率升高无疑让金银的持有成本上升,金市中长期前景仍难乐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