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大妈”又出手了 有人一次买走5公斤黄金

  • 发布时间:2015-07-13 11:23:3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最近股市风云变化,步步惊心。在经历了多日暴跌以后,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终于出现暴涨,总算稍微安抚了一下股民受伤的心。

  不过,经历了暴涨暴跌以后,不少心里承受能力比较弱的大叔大妈,却有点不想玩了。有的人转战稳定性更高的银行理财产品,还有人则转身投资起了黄金。

  这不,刚过去这个周末,金华市区各大商场里的黄金卖场,挤满了前去抢购的市民。

  钱报记者了解到,各大卖场最近一周黄金销量大增,同比增长超过50%的不在少数,有的甚至增加了一倍。

  大妈们不买股票买黄金了

  昨天下午,在金华市区八一南街中国黄金专旗舰店,正在选购金条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这段时间A股一直是绿的,让人堵心。所以前几天,她卖掉了一些股票,趁着现在金价处于底部了,考虑重新买点黄金,稳定保值。

  另一位股民朱阿姨也在挑选黄金,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前期盈利时就从股市退回大部分资金,现在手头上有点儿闲钱,想想还是买成黄金比较踏实。趁着现在金价比较低,过来看看,也给自己挑点首饰。

  黄金卖场销量大增,大手笔扫金客一次买5公斤

  钱报记者了解到,最近一周,金华市区各大黄金卖场的销量都出现大增。

  中国黄金浙江汇金珠宝杨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买黄金的顾客增加了很多,100克、200克的金条特别抢手,我们都来不及补货。”她说,这段时间大单子也特别多。“前几天一位顾客买了5公斤,100多万的单子。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杨女士分析,主要是最近黄金便宜。周末实物黄金价格是234元/克,相比2012年460元/克的高位,是这两年里面很低的价位。加上最近股市行情不稳,自然吸引许多市民投资黄金。像往年6月到8月,是黄金饰品销售的淡季,今年也都出现了较大增长。

  理财师建议:可考虑分批逢低买入

  记者了解到,上周国际黄金价格跌破1150,刷新今年3月以来新低,之后稍有反弹,但也十分微弱。

  对于后期黄金价走势,有业内人士认为,对黄金价格走势影响较大的美国经济复苏情况和希腊债务问题,在近期均没有明确的市场信号放出,预计后期不太可能出现明显的波动。

  而不少黄金投资客则认为,当前的金价处于一个较低位置,下跌空间有限,此时买入还是不错的选择。

  长期从事黄金投资的陈先生分析,对“中国大妈”来说,买黄金不存在“套牢”一说。只是一种家庭资产配置方式,可以传给下一代,也可作为应急避险工具,可以考虑逢低分批买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