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融市场动荡 黄金未成避风港

  • 发布时间:2015-07-08 09:14:36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刚  责任编辑:张明江

  周一希腊强硬派财长瓦鲁法基斯辞职,令希腊谈判迎来转机,一定程度缓解避险情绪;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皆疲弱,受此影响美元涨幅缩减,金价全天上下拉锯,最终日线以一根倒锤头形态收尾,报收于1169。于此同时,周一的金融市场血雨腥风,欧美股市集体下挫;美国原油跌幅8%,铜、铁矿石、螺纹钢等商品全线下挫,传统的避险资产不再安全,黄金自然也未能从希腊危机中获得任何益处。

  周一美国时段,受累于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美元指数缩减早盘升幅。当日美国公布的Markit服务业PMI、ISM非制造业指数以及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表现皆不及预期。具体数据显示,尽管6月经济温和复苏,但制造业和服务业PMI表明经济自这个季度开始就显著放缓,印证了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意外疲软的事实,使得美联储在今年尽早加息的预期降温。黄金借此曾小幅上行至1174。

  机构持仓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7月7日黄金持仓量约为709.65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其上周出现连续减仓动作。

  周初多头虽借助非农利多及希腊危机成功小幅反抽,但也未能扭转空头走势,空头跌势依就有序。周初多头的二次反攻未能有效上破趋势通道上轨的压制, 不过周一早盘的回落至1161一线已经下破通道空间的1/2,因此二次的反弹只能看做诱多节奏,行情仍将有回落过程。目前下方1152~1150一线有强劲趋势支撑,这不仅是日线中期支撑点,还是小时级别趋势通道下轨支撑。在金价未跌至这一区域之前,不做多,仍保持高空思路为宜。因此金价若反抽1170~1175之间,逢高沽空,盈利目标看向1152,止损掌握在118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