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李生论金:黄金兵败如山倒 反弹确认介入空

  • 发布时间:2015-07-08 09:08: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熬过了熊市,经历了牛市,最后却死在了救市。看趋势不好,立即拔掉网线,但也改变不了下跌的事实。行情好,人吃什么狗吃什么,行情不好,狗吃什么人吃什么,这个星期可能要吃狗了,股市暴跌之后黄金也不甘示弱,紧随市场跳水队的步伐,迎来了一轮断崖式的下跌。把沉睡中的人们“惊醒”,这到底是为希腊退欧前的上涨备战,还是为新一轮空头的开始拉响集结号?

  俗话说“利多出尽便是利空”,希腊危机没有带给避险买盘大涨,而当绝望处出现一丝的希望成为了空头的导火索,将市场情绪再次点燃,哪怕是空头。持续多日的整理之后,最终黄金自1170暴跌至1148的低点位置,黄金、白银双双下挫,虽然市场对希腊危机有所担忧,就业数据并不乐观,全球热钱参与度并不高的情况下,,金价以开盘1170为高点位置,亚欧盘持续慢跌向下逼近1165低点位置,在美盘时段大量做空单子集中火力,击穿1160的支撑点位,同时也破位前低点1157一线,刷新1148的新低,为短期黄金向下打开新一轮的行情。

  在希腊危机处于崩溃边缘之际,欧洲内部的重量级部门大佬纷纷发言喊话,表达了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的观点,但同时也对于希腊退欧这一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做好了打算。希腊民众在周末公投中对节支措施投下反对票,拒绝进一步撙节措施,加剧了该国退欧的风险。希腊债务危局同时也在不断找“理想”的解决渠道,不过欧元区的问题对黄金长期以来的影响已经匮乏,黄金的下跌不能全归于希腊的问题,就像希腊危机没有导致黄金上涨一样,不能因为下跌就归功于希腊,不涨就归于避险买盘冷漠,市场一定有其发展的规律。

  那么,这一次的破位下跌,将会导致黄金卖盘继续参与,反弹之后将延续这种下跌的走势,交易中若是出现方向上的改变,谁顿悟的时间早,就会缩水亏损的范围,趋势没有结束之前,尽量避免用左侧交易,只有右侧实现了拐点才可以转变方向上的交易,横盘的时间一定决定了突破后单边的空间,而横盘的长度决定了单边的深度。美元持续性的反弹,黄金、美元再次两极分化,同样是在希腊影响之下,黄金在连续两周复制了一样的行情,周一跳空高开,于压力位置直接下跌,连创新低。后面的走势则是以震荡式的下跌来应对这种所谓的危机。

  现在,价格不断击穿多头心里防线,而空头处于震荡式的下跌行情,每一次的反弹都伴随着一次破位式的下跌,小范围的震荡行情需要波段交易,而单边的破位之后,一定避开多空通吃的交易,尤其在反弹的过程中,这种利润宁可放过,也不要次次都抓,一次的抓错需要十次的抓对才能弥补,顺势轻漂漂,逆势乱糟糟,顺势止损死一半,逆势入场套一路!黄金、白银的大幅下跌之后,市场将出现一边倒的看空,不用急着追空,而是以反弹压力点再介入,希腊问题不是影响价格波动的唯一因素,更多的需要配合技术面,只要没有站上1175,就将延续这种跌势,尤其在月、周K线当中依然空头是主导因素,需要亚盘反抽来确认。

李生论金:黄金兵败如山倒,反弹确认介入空

  黄金(1156.28,1.39,0.12%)目前在经历了大幅下跌之后,反弹压力点位置将集中在1160/62的区域,最后一次下跌反抽高点位置就集中在这个区域,那么日内将依托此区域为压力点,继续做空黄金,昨晚也探1148之后的反抽点在1159一线,在极速的连阴下跌之后,反弹确认压力点,先以横盘整理来修复指标,才能延续这种跌势,这也是近期以来黄金波幅最大的一次,但这种大级别的下跌能否延续将是个关键,唯有持续性的运行,才能激起市场交易的热情。白银(15.12,0.07,0.47%)也是一样,破位下跌刷新14.65低点位置,反弹的压力集中在15.15/20的区域,快带的下探之后反弹,但没有突破最后下跌高点的位置,行情继续处于弱势当中,日内操作上反弹还是空。

  日内策略:

  1:黄金反弹见1159/60区域空,止损则放在1164即可,目标看1150/48,破位减仓持有即可。

  2:白银则在反弹15.20/25空,止损则在15.40区域,目标看14.90/14.70,同样破位减仓持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