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IMF:希腊藏100多吨黄金不愿还债 一直伸手要外援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6月25日晚间消息,德国等欧元区国家已要求希腊政府作出解释,国际债权人一致认为希腊藏着大量黄金却向欧元区“伸手”,已严重违反相关协议。

  国际货币基金(IMF)爆料称,一直声称需要外援的希腊其实藏有100多吨黄金,价值近40亿欧元。IMF主席拉加德称,三驾马车一直在一起工作,但另一方(希腊)并没有。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截至目前希腊还没有行动。希腊在后退,而不是前进。对今天达成协议不抱很大希望。双方分歧已经加大,没有取得大的进展。希腊领导人必须明白,他们必须采取行动。

  欧元区财长为达成协议争分夺秒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与希腊债权人之间的谈判未能达成折衷方案,为了解决与希腊的僵局,欧元区财长面对着两份相互竞争的提议。

  欧盟官员表示,希腊的三大机构债权人一致同意让提交给欧元区财长审阅的一系列文件作为协议的基础,即使希腊没有接受这些文件。一名希腊政府官员表示,希腊提交了自己的提议。

  “如果这份文件对财长们来说是不可接受的,那么我们不得不考虑准备备选方案,”奥地利财长Hans Joerg Schelling周四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我一如既往地相信会达成协议,但随着每分每秒地流逝,变得越来越困难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