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怒发冲冠”一举破千二 多头狂欢盛大开席

  • 发布时间:2015-06-19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周四(6月18日)欧洲时段盘中,现货黄金进一步扩大涨幅至1200.01,如期突破1200关口,日内金价怒涨近17美元,刷新两周高位。

  周四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下调2016年平均利率预测令美元全线疲软,进而推高金价。本交易日欧洲时段,金价扩大涨幅,突破50日均线阻力1192.50,并触及1200.01盘中高点。此外,美元卖盘压力在欧洲时段进一步增强,推动美元指数下跌0.55%,至93.62水平。

  金价可能继续受到有关希腊政治僵局消息左右,稍后美国将公布CPI和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预计也将对金价产生影响。

  从技术面上来看,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表示,金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200心理关口,突破将进一步反弹至1207.40。而下行方面,若金价跌破1192.50(50日均线),则有望再次测试日内低点1184.1水平。

  FX Empire指出,美联储不太可能快速的大幅升息,这会推动金价走高。

  “欧元/美元走高,并且更重要的是英镑也兑美元走高,美元有走软的趋势,因此黄金市场可能出现明显的走高。当然这不会很容易,会有大量阻力,但可能很快就触及1220美元/盎司的水平。”

  FX Empire表示,目前没有卖盘的兴趣,下行支撑很显然在1180的水平。总体而言,黄金市场仍然在盘整中。

  “我们认为,那些所谓‘聪明的钱’都开始买入黄金并且持有黄金。不过另一方面,基本面黄金的疲软因素仍然在,金价却没有下跌,这通常是空头失去控制的第一个迹象,因此金价可能很快开始回升。”

  国外网站DailyFX技术专栏分析师Ilya Spivak表示,若金价突破1200关口,则可进一步看向1205.69(61.8%回撤位)。相反,若金价跌破趋势线支撑1193.08,则可能进一步回落至1189.26(38.2%回撤位)。更远支撑分别位于1175.79(23.6%回撤位)和1165.62(38.2%回撤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