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数据继续好转美联储加息获筹码 黄金下探1180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5月28日)继续承压,一度刷新两周半低点1180.55美元/盎司,但仍处于关键支撑1170-1180区域上方。自上周公布的美国4月核心通胀出现企稳回升迹象以来,美国一连串经济数据出现了逆转1季度疲软的趋势,这支持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发表的年内加息言论。

  此外,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债务协议的消息扑朔迷离,这是黄金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要风险事件。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5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23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0.7万至28.2万,预期27.0万,前值修正为27.5万人。据最新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8.2万,已经连续12周处于30万人下方,表明虽然在经历一季度的意外暴跌之后,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复苏仍然缓慢反弹,但是劳动力市场目前仍然稳健改善。

  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四(5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增长3.4%,预期增长0.9%,前值修正为增长1.2%。

  美国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意外反弹,创下九年以来的高位,表明在每年的房产销售季节来临之际,美国的楼市复苏恐加速。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延续上周以来的改善态势,美联储年内加息受到更多经济面因素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希腊局势为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撑,但我们并不预期金价当前会大幅上涨。”他补充道,黄金可能胶着于1200水平附近,希腊和美国利率仍存在不确定性。

  投资者正在关注在德国举行的G7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希腊局势是重要讨论内容。希腊债务危机的恶化有触发金币和金条需求的潜在可能。

  欧洲央行副总裁康斯坦西奥在法兰克福对记者讲话时强调了希腊局势的严重性,公开讨论违约的可能性,这是欧元区成立16年以来的第一次。

  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政治和财政风险的工具,尽管政治担忧对需求的影响往往是短暂的。

  汇丰银行(HSBC)在报告中表示,美元是影响黄金短期方向的一个重要因素,1180水平是下一重要支撑。自耶伦上周五确认美联储将在年内首次加息以来,美元受到了良好支撑。

  美国周二公布的4月核心商业支出,4月新屋销售和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强劲,黄金当日大跌1.7%,录得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数据提振了美联储将很快加息的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