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从两周半低点反弹 因美元和全球股市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5-29 07:2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 对希腊达成债务协议的乐观情绪消退

  *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涨

  *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

  中国经济网网贵金属频道5月2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从盘中触及的两周半低点反弹,因美元和全球股市下滑,且希腊情势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

  1826 GMT,现货金升0.1%,报每盎司1,188.30美元,盘中触及5月11日以来最低的1,180.55美元。美国6月期金收高2.50美元,报每盎司1,188.10美元。

  欧洲央行(ECB)副总裁冈斯坦西欧强调了希腊局势的严重性,公开谈及希腊可能违约,将是欧元区内首见。

  希腊债务危机恶化会刺激对金币和金条的需求。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政治和金融风险的工具,但影响通常短暂。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0.2%。

  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该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增至28.2万。

  实货市场中,香港政府统计处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由香港净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按月减少21.3%,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且跌幅较前一个月明显加快。

  现货银跌0.1%,报每盎司16.65美元。现货铂金回落0.5%,报每盎司1,111.75美元。现货钯金跌0.1%,报每盎司783.50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