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印度黄金储蓄利息所得或免税 起存门槛降至30克

  • 发布时间:2015-05-20 14: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印度媒体消息,印度政府已提议对黄金储蓄利息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财富税或资本收益税,并在研究是否允许银行将黄金储蓄作为现金储备和法定流动资金的一部分。

  此外,周二公布的黄金货币化草案打算通过将目前最低500克黄金起存的限制降至30克起存,以吸引广大中小投资者。

  6月2日之前,民众可以向财政部提出对草案的意见与建议。

  今年2月末印度政府公布的新财年预算案中,宣布维持10%的黄金进口关税,并且将开启黄金货币化项目,借此减少黄金进口量,削减贸易赤字。

  据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数据显示,印度2015年4月黄金进口较去年同期增78.33%,至31.3亿美元,贸易赤字扩大至109.9亿美元。

  此前1999年印度曾尝试过黄金货币化计划,当时印度国家银行为黄金储蓄支付0.75%至1%的利息,但经过15年,只有15吨黄金参与了这些黄金储蓄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