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博时基金:1260-1270美元是金价关键区域

  • 发布时间:2016-04-13 10: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上周是市场避险情绪重新抬头的一周,全球股市一周表现不佳,同时受多种因素影响,黄金、日元等传统避险资产再受青睐。而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则基本打消了4月份加息的预期,美元弱势再下一城。相对的,黄金资产周内表现良好,黄金ETF及基准均录得正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博时黄金ETF最新净值2.5704元,4月以来涨幅为0.63%,今年收益率已达15.59%。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6年4月8日,博时黄金ETF自成立以来超额收益率为1.82%,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跑赢基准的黄金ETF产品。

  近日,黄金市场再度上行。博时基金指数投资部王祥分析称,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上周黄金市场摆脱了之前疲乏的盘整态势,突破1240美元近期阻力区域并以接近周内高点收官。与年初的涨势相似,周内的黄金涨势得到了日元升值及金银比价蹿升的佐证,避险因子再度发挥作用,并与弱势美元带来的金融属性产生共振。但与之前不同的是,年初的避险源于金融市场动荡引发的资金流动,其持续性与规模性都较高。博时基金认为,金价后续的走势仍将视事件的发酵程度与金融市场环境而定,近期市场将迎来美国零售数据及多国通胀数据的密集发布期,对于金市的价格扰动或也较为明显。从技术层面看,1260-1270美元是金价的关键区域,有效突破前仍应以整体震荡思路对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