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CME经济学家:加息预期减弱对金价推动已难继续

  • 发布时间:2016-02-19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经济学家Erik Norland表示,黄金市场需要再出现一次典型的调整才能出现上周那样的上涨。

  Norland认为,金价今年以来的大幅走高是受到了美联储加息预期改变的影响。

  Norland表示,市场从来就不真正认为美联储会在今年加息四次,在12月加息后,市场其实只计入了两次加息。但自此之后,原油价格波动,全球市场下滑,而增长预期令人失望,这使得加息预期进一步减弱,黄金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

  不过Norland,金价没有太多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虽然美联储紧缩政策的缓慢步伐对黄金投资者而言是利好的,但坏消息是,加息预期减弱对金价的推动可能也到此为止了。基本上,没什么对加息预期的改变能够改变金价了。”

  Norland认为,金价要走高就避险要计入美联储再度宽松的影响,尤其是负利率的可能的。

  “但我们认为,美联储根本不敢收回近期的加息,除非美国就业市场出现了大幅恶化,而这并没有发生。”

  不过Norland也表示,如果市场真的计入美联储负利率这样的影响,那么金价会大幅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