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要跻身黄金生产国?印度至少拍卖三座金矿

  • 发布时间:2016-02-18 08: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之一,但印度本身却没有多少黄金产量,本周三(2月17日)有消息称,印度计划今年至少拍卖3座金矿。

  近年来,印度政府一直在试图减少黄金进口量,以控制经常账户赤字,而此次拍卖金矿也被认为是减少黄金进口的措施。

  近年印度政府大幅上调黄金进口关税,并且推出了黄金货币化项目,但对黄金进口的限制作用却非常有限,去年印度进口的黄金总量价值在360亿美元左右。

  据悉,近年印度至少拍卖3座金矿,而其中的黄金储备量将价值数十亿美元。

  有分析师称,由于印度进口了大量黄金,因此对这些金矿,很多人很感兴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