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汇丰:黄金太过依赖避险需求 但对长期看涨

  • 发布时间:2016-01-26 08: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汇丰银行(HSBC)的分析师们称,欧元走强、实物黄金购买以及央行的需求将是长期推高金价的关键因素。

  今年年初,随着股市的走弱,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大幅走高,此外,美国债券收益率下降、原油价格的下跌都是对黄金市场的推动。

  不过汇丰也指出,黄金市场的上涨对避险需求有些过于依赖,这将是难以在长期维持。

  汇丰称:“我们对金价长期是看涨的,主要要看欧元兑美元的表现、新兴市场的实物需求和各国央行的买入,而不是看短期的避险需求和地缘政治问题的推动。”

  不过汇丰表示,金融市场的波动会带来新的担忧,尤其如果有货币政策的变化的话,这会带来黄金买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