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瑞银:黄金市场缺乏实物需求 金价将陷于震荡区域

  • 发布时间:2015-10-08 09: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在经历了夏季的惨淡后,四季度的黄金市场受到9月非农数据的推动,以一个强劲的开始登场亮相,使得市场对四季度黄金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不过黄金市场依然不乏怀疑者。

  瑞银(UBS)指出,尽管目前对美联储今年升息的预期减弱,但金价却一直没能上行有突破。

  9月的美联储FOMC会议上,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市场将目光转向了12月,而在9月糟糕的非农数据后,市场对今年升息的预期大幅减弱。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高级经济学家Anika Khan表示:“美联储一直在纠结,风险就在于过早升息。”

  瑞银则在报告中表示,黄金市场最为关键的在于,缺失实物需求。不过在中国的7天长假后,临近年底,黄金的旺季也将到来。

  瑞银称:“中国和印度健康的需求将使得投资者增强信心。”

  不过瑞银依然认为,对黄金市场要谨慎。“对黄金市场来说,挑战在于临近年底,投资者们希望维持住一年以来的收益。”

  瑞银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金价可能会陷于震荡区域内,价格则会有所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